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何文田站二期僅收8標書
2018年 10月 23日 00:48    香港商报
 

何文田站二期僅收8標書

與早前獲31份意向書落差頗大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在市場充斥不利因素下,港鐵(066)何文田站二期項目昨日截標。港鐵隨後公布項目共收到8份標書,包括華懋集團、長實(1113)、新地(016)、恒地(012)、嘉里建設(683)、高銀集團等,另外信置(083)今次聯同中海外(688)合作入標,招標結果稍後時間公布。現時項目連補地價總估價介乎約114億元至140億元,每呎地價則介乎1.78萬元至2.18萬元。

何文田站二期位於該站上蓋的西南面,總樓面面積約64萬平方呎,可提供900至1000個單位,預期落成年份為2024年。項目處於傳統豪宅地段,同時坐擁鐵路優勢,具一定吸引力。然而,近期受中美貿易戰及加息因素困擾,令市場下調估值。

難確定會否再流標

在上月中,該項目共接獲31份意向書,而昨日截標僅接8份標書,落差頗大。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何文田站項目接獲8份標書可算合乎市場預期,反應不過不失。他續稱,項目投資額較大,屬過百億的大型項目,能吸納的發展商不會太多。不過,項目位處傳統豪宅地段,屬地鐵上蓋物業,加上部分單位料可享海景,具備豪宅發展條件,相信發展商多看中其市場潛力。

樓市近日負面消息增加,加上山頂豪宅地流標,張競達預期發展商是次出價將傾向保守;不過,何文田站一期的每呎樓面地價約1.8萬至2萬元,故相信二期的樓面呎價不會低於這個水平。他估計,該地每呎樓面地價估值2萬元,地價約127.9億元。

另外,利嘉閣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認為,項目最初收到共31份意向書,而市場一般預期今次將接10標書,最終收到8份是比估計略少。他指出,樓市市況在近半年出現逆轉,尤其近兩個月跌勢更形急劇,當中貿易戰升溫、股市波動等,種種因素合加令發展商趨向看淡後市。同時,鑑於山頂地皮流標,以及屯門藍地地皮招標反應冷淡,可預示發展商出價傾向保守,更難以確定會否再現流標事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