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周一放量大反彈
2018年 10月 23日 01:14    香港商报
 

A股周一放量大反彈

滬指漲逾4% 券商股集體漲停

【香港商報訊】周末兩天暖風勁吹之下,周一中國A股延續上周五的漲勢,四大股指悉數大漲。其中,上證綜指放量大漲逾4%,突破2600點關口;「中小創」漲幅更高達5%以上。

當日滬深兩市雙雙高開,人氣回升帶動交投活躍。上證綜指以全天最低點2565.64點開盤後一路攀升,輕鬆重返2600點整數位上方。午後上摸2675.41點後,滬指漲幅略有收窄,最終收報2654.88點,較前一交易日漲104.41點,漲幅達到4.09%,成交1973億元人民幣。深證成指大漲361.08點,收盤報7748.82點,漲幅達到4.89%,成交2247億元。「中小創」表現更為強勢。創業板指數收報1314.94點,漲幅高達5.20%。中小板指數收報5263.82點,漲幅也達到了5.08%。

伴隨股指大幅回升,滬深兩市個股普漲。具體板塊方面,當天A股所有行業板塊均上漲。其中,券商板塊更罕見出現個股集體漲停。

東北證券分析師沈正陽表示,近期A股的持續上漲主要得益於政策利好的支持,包括中國高層的發聲力挺以及併購重組政策的鬆綁等,都對穩定市場信心、激活資金做多熱情發揮了積極作用。

針對後市的看法,海通證券策略分析師荀玉根認為,A股短期有望迎來年內較大級別的反彈。其邏輯在於目前A股的估值和情緒都處於歷史底部,且近期在大幅急跌後相關政策利好不斷,加之今年以來,股市尚未出現明顯的上漲,短期反彈概率大。

10億熱錢湧入相關ETF

昨日最新數據統計顯示,公募基金市場上創業板相關ETF場內流通總份額增至約342億份。據淨值粗略估算,當天近10億元資金湧入創業板相關ETF。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