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鉧欽:人幣貶值背後涉經濟問題
2018年 10月 23日 01: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財長鉧欽昨日在耶路撒冷接受外電專訪時稱,人民幣貶值背後明顯涉及經濟問題,並表示不認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會影響到其他新興經濟體,造成美國金融市場不穩。他說,不認為華府需要就目前市況與中方會談。

被問到中美是否要恢復貿易對話,鉧欽說,美方會專注與中方建立公平的經濟關係。

鉧欽還指出,對改變美國判斷匯率操縱國的定義持開放態度,考慮利用1988年的一項貿易法案,以貨幣操縱的廣義定義,來界定貿易夥伴是否操縱匯率,或考慮調整一國是否進行競爭性貨幣貶值的界定標準。至於美國會否會給貿易夥伴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簽,會按照國會定出的三項指標,具體門檻由財政部自行決定。分析指,若果美國改變定義,有機會將中國正式列為匯率操縱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