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消費平穩增長作用持續增強
2018年 10月 23日 01: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昨日介紹了2018年前三季度內地消費市場運行情況。

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1-9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32萬億元,同比增長9.3%;9月當月同比增長9.2%,增速較8月份加快0.2個百分點。前三季度,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78%,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個百分點。

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指出,今年以來,內地消費市場規模保持平穩增長,消費結構不斷升級,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持續增強。前三季度消費市場主要有以下亮點:

一是品質商品銷售較旺。

二是服務消費提質擴容。數據顯示,前三季度,服務消費比重為52.6%,較上年同期提高0.2個百分點。其中,全國電影票房累計將近490億元,同比增長14.9%,預計全年票房收入將首次突破600億元。

三是網絡銷售保持較快增長。1-9月,全國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同比增長27.7%。

四是農村消費增速持續快於城鎮。1-9月,全國鄉村消費品零售額實現39582億元,同比增長10.4%。

五是消費價格溫和上漲。1-9月,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1%,漲幅較上年同期擴大0.6個百分點。

該負責人表示,隨着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發展,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居民收入增長和社會就業保持穩定,各項促消費政策措施進一步落實,預計後期消費市場將持續穩定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