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運輸署:口岸巴士明8時45分營運
2018年 10月 23日 01: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港珠澳大橋將於明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營運。運輸署助理署長何慧賢昨表示,當局已準備就緒,相信屆時不會太擠塞。運輸署鼓勵旅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香港口岸,市民如要駕駛私家車前往口岸轉乘穿梭巴士,須先在網上預約香港口岸的公眾停車場泊車位。通車當日早上8時45分起,將提供巴士及專線小巴接駁服務,包括連接機場、港鐵欣澳站、東涌站和香港口岸,也有多條機場巴士線將經香港口岸,以配合港珠澳大橋通車。當局指,私家車司機如要經港珠澳大橋往返珠海或澳門需要事先申請配額。

初期會作北大嶼山交管措施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出,港珠澳大橋開通初期,考慮到大嶼山北面公路的車流量及確保由市區到機場的交通暢順,初期會作交通管理措施。他說,港珠澳大橋開通初期會發放1萬個配額予香港跨境私家車,但考慮到希望保持大橋香港口岸、機場及東涌的交通運作暢順,因此至今只向5000個配額持有人發出「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之後會根據交通情況再增發。根據紀錄,現有3萬多架粵港跨境私家車車輛,所以要有秩序管理。

運輸署助理署長何慧賢非常關注通車後對東涌交通流量的影響,但認為屯門至赤鱲角路南面連接路主線與大橋同步通車,可紓緩開通初期的壓力,所以相信不會太擠塞。她又說,運輸署會啟動緊急協調中心,監察東涌一帶交通情況。

運輸署表示,警方將於明日上午8時45分起,移除分別設於機場島赤角路和「屯門至赤鱲角路」南面連接路的路障,讓車輛進入大橋香港口岸,前往珠海和澳門的穿梭巴士在香港口岸的首班車於當日上午約9時15分開出。

駕駛私家車須預約泊車位

運輸署鼓勵旅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香港口岸,市民如要駕駛私家車前往口岸轉乘穿梭巴士,須先在網上預約香港口岸的公眾停車場泊車位。明日上午8時45分起,會有3條專營巴士路線和1條專線小巴線開始服務,配合大橋通車,包括B4、B5及B6號線,分別來往大橋香港口岸至機場、港鐵欣澳站、東涌滿東邨;而專線小巴901號線則來往大橋香港口岸至東涌北。

駕駛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往返珠海或澳門,必須先取得大橋口岸跨境私家車配額,或持有港澳當局發出的有效牌證、完成內地當局的「備案」要求,以及預約使用澳門口岸邊檢大樓東停車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