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橋紀念郵品下周推出
2018年 10月 23日 01: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紀念港珠澳大橋開通,香港郵政昨日宣布下星期二(10月30日)推出一套以港珠澳大橋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當中包括一套4枚郵票、一張郵票小型張、聯合紀念套摺等。本港各郵政局今日起會發售標價1.3元的首日封。

一套4枚郵票以港珠澳大橋的中英文名稱為設計重點,分別印上代表香港的「H」和「港」字(2元)、代表珠海的「Z」和「珠」字(3.7元)、代表澳門的「M」和「澳」字(4.9元),以及表達「大橋」之意的「B」和「橋」字(5元)。

香港郵政介紹,這些字母和文字與背景的格線圖案交織成細緻網絡,象徵公路網絡緊密連貫,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內各地融合。郵票小型張同樣利用背景的格線代表公路網絡,寓意大橋為社會注入新動力,令粵港澳三地的發展大放異彩。

聯合紀念套摺由中國郵政、香港郵政和澳門郵電於同日共同發行,內附一張小全張,嵌有由三地郵政發行的特別郵票各一套。

市民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瀏覽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詳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