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的哥死因研訊 辯方籲陪審團放下成見
2018年 10月 23日 02: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的士司機陳輝旺2012年時與乘客在西隧收費亭爭執遭警拘捕時,疑被箍頸後頸椎受傷,留院1個月後因感染其他併發症離世。涉箍頸警員林偉榮代表大律師謝祿英昨結案陳詞時指,若陳當日無「惡人先告狀」,只向警方稱乘客未付車資,卻無提到自己先動手打人,讓日籍乘客有機會投訴自己被打,未必會遭警方拘捕。

他又指當時陳若合作隨警方回警署,他就不會受傷,事情亦不會發生。謝大律師認同陳被箍頸一幕最為吸引眼球,但仍希望陪審團不要讓第一印象蒙蔽雙眼,籲他們以開放的心態聽取陳詞。

籲應小心考慮專家意見

謝大律師指陳在入院兩日後才投訴自己頸痛,她表示陳入院後一直有與不同人接觸,但只提及自己曾跌在地撞到頭,以及全身肌肉痛,唯獨未有提到自己頸痛,謝指出陳對答清晰,若把所有因素歸咎於陳患有譫妄症,從而不能表達自己並不合理。謝大律師質疑李醫生的專家報告預設陳的傷在入院前造成,質疑李醫生抱醫管局高層的心態而有所偏頗,呼籲陪審團亦應考慮到被排除之證供,小心考慮專家意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