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給伊油買家開制裁豁免條件
2018年 10月 23日 02: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財長鉧欽周日表示,並不期待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在11月將購買量降至零。但他重申,這些買家最終不得不降至零。

據路透報道,鉧欽在中東之旅的途中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石油買家也可獲得制裁豁免權,但必須將伊朗石油採購量減少,幅度要超過奧巴馬政府時期購買量的20%以上。鉧欽強調:「我希望,如果我們給予豁免,針對伊朗石油的採購將大幅度減少。」

至於為何作出了一定讓步,鉧欽也給出了原因:伊朗石油供應減少已成為影響原油價格的因素之一。他並駁回了對於油價上漲的擔憂,稱當前的市場價格已反映出可能的供應銳減。

憂俄助伊逃避美制裁

除油價上漲之外,英國《金融時報》前一天報道了美國政府的另一個擔憂:俄可能通過進口伊朗石油再以俄石油的名義轉手倒賣,來幫助伊朗逃避美國制裁。

報道稱,俄方反對特朗普政府此前退出伊核協議的決定。俄與伊朗聯繫密切,也都是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支持者。伊朗石油部長扎甘納上周出訪了俄羅斯,就通過增加產出來穩定國際原油市場進行了討論。報道還援引一位特朗普政府高級官員警告的話稱:「我奉勸俄羅斯最好連想都不要想。不幫助伊朗規避美國的制裁才符合俄羅斯的最佳利益。」

按照特朗普政府最初的計劃,針對伊朗的制裁將從11月5日起擴大到石油領域。屆時,其石油將被禁止出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