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挑戰華為中興 三星NEC聯手
2018年 10月 23日 02: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三星和NEC在5G建設上達成合作協議,力求在5G市場上挑戰華為和中興。

聯合開發5G移動通信基站

報道稱,韓國三星集團和日本電器股份有限公司(NEC)已達成合作協議,將聯合開發5G移動通信基站,內容涵蓋產品開發、銷售等方面。報道稱,其產品有望開拓美日澳等中國5G廠商被限制的市場。

三星和NEC將考慮利用雙方銷售網絡在全球推廣彼此產品。根據合作協議,兩家公司將研發智能手機等通訊設備,在機器信號及網絡通信的基站系統方面分工合作:三星負責5G的高頻率設備研發,NEC負責低頻率設備。兩家公司將共享研發成果。

三星稱其5G技術獲美認可

市場調研公司HIS的數據顯示,2017年,三星和NEC在全球電信基站銷售額的市場佔有率分別為3.2%和1.4%。相比之下,華為居第一位,市場佔有率高達27.9%;中興市場佔有率也高達13%。

三星電子網絡業務負責人KimYoung-ky曾表示,三星將成為主流5G設備供應商。在5G領域,雖然看起來華為是目前的佼佼者,但三星5G無線網絡技術已得到美國認可,而且目前三星正與一些合作夥伴進行深度合作並生產5G設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