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東盟首次海上聯演開鑼
2018年 10月 23日 02:3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東盟「海上聯演-2018」演習昨日在湛江某軍港拉開帷幕。這次聯演既是東盟首次與單一國家進行聯合軍演,也是中國軍隊首次與東盟開展海上聯演,意義非常重要。

體現維護南海和平穩定決心

演習於22日至28日舉行。在昨日上午舉行的開幕式上,新加坡海軍總長柳俊泓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致開幕詞。柳俊泓表示,《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是增強實踐合作的範例,有力加強了操作層面的相互溝通,減少因誤判造成的危險。袁譽柏表示,這次聯演是落實中國-東盟防務高層共識、深化中國與東盟防務安全合作、增進互信的重要行動,既是東盟首次與單一國家進行聯合軍演,也是中國軍隊首次與東盟開展海上聯演,意義非常重要。

中國海軍研究院研究員、軍事專家張軍社認為,此番演習能夠體現出中國與東盟國家共同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願望與決心。

傳美或再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另據路透社20日原因一名美國官員稱,美國正考慮再次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以「保證航行自由」,但美國也清楚這會導致與中國的關係緊張化。美國軍方拒絕就此發表評論,且沒有表示再次通過海峽的可能時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