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河源客家文化旅遊節啟動
2018年 10月 23日 02: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麗齡通訊員陳殷報道:日前,河源市第十三屆客家文化旅遊節暨客家民俗文化巡遊活動在市體育館拉開帷幕,活動將持續到28日。省內外、港澳地區旅遊界人士和媒體記者共300多人受邀雲集河源,暢遊青山綠水,領略客家風情,盡享河源文化旅遊盛會。

開幕式上,河源市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台正式上線。隨後由客家民俗、恐龍親子家庭、房車越野車摩托車、旅遊系統和河源國家、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等40個方隊組成的千米巡遊隊伍,沿市區主要幹道進行巡遊展演,向廣大遊客和市民展示客家忠信花燈、紫金花朝戲、馬燈舞、船燈舞、採茶戲、客家婚俗婚慶、客家山歌等傳統民俗和河源文化、旅遊、體育等事業發展成果和特色、魅力。

據悉,此次文化旅遊盛會主要包括兩大活動內容,即開幕式暨巡遊展演活動、請您到河源「赴墟」主題活動。與往屆不同的是,今年客家文化旅遊節新增了「赴墟」主題活動。其中,請您到河源「赴墟」共有古邑文化墟、萬綠生態墟、鄉村民俗墟、溫泉養生墟、恐龍史跡墟、客家美食墟、民間藝術墟、休閒體育墟8個墟,每個墟都將開展豐富主題比賽等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