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專家:港澳書法教育亟待普及提升
2018年 10月 23日 02: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安之報道:書法在港澳地區的發展狀況如何?一項針對該課題的調查研究近日宣布,儘管近年來中國書協在香港成立了分會,西泠印社與香港著名文化藝術品牌集古齋攜手建立了香港西泠學堂等,但書法教育的普及與提升仍是亟待解決的問題。專家們認為,推廣書法藝術對於港澳地區民眾的文化認同具有重要作用。

該項研究是在由深圳技術大學山石書法工作室、深圳技術大學文化藝術產業研究中心主辦、深圳市書法院承辦的「港澳書法現狀調查研究論壇」上宣布的。該論壇是基於深圳技術大學徐磊副教授《港澳地區書法現狀調查研究》的科研課題,在對港澳地區專業書法從業者、學校教師和學生、社會人士等進行了為期一年的訪談、問卷調查,以及採訪了眾多書法活動後,再以論壇方式進行總結。

專家希望以此來推動港澳與內地的書法交流,與港澳地區各類藝術團體聯手開展更為廣泛的書法普及活動和書藝提升教育,以書法藝術凝聚人心,宏揚中華文化,彰顯中華文化力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