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795企參展第32屆佛山陶博會
2018年 10月 23日 02: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嘯原報道:18日至21日,第32屆中國(佛山)國際陶瓷及衛浴博覽交易會在廣東佛山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和中國陶瓷城展館、中國陶瓷總部展館同步舉行,來自海內外795家陶瓷企業前來參展。共有15大類涵蓋建築陶瓷牆地磚,衛生潔具、體閒衛浴、五金水件、馬賽克、陶瓷機械原材料等2萬多款產品亮相。

組委會相繼舉辦了材易採供應鏈大會、秋季國際採購節和地產精裝智慧供應鏈創新峰會、新品發布會、買家沙龍、經銷商論壇、高峰論壇和房地產採購論壇等30多場精彩活動。

本屆陶博會一大亮點是組委會在中國陶瓷總部展館傾力打造「工程產品館」——暨首屆瓷磚工程集採節,為工程採購提供專業平台,開國內展會先河,打破了國內展會沒有專業工程展館的局面。據了解,首屆瓷磚工程集採節迎來了東鵬、新明珠、鷹牌宏宇、蒙娜麗莎、意大利馬拉齊、西班牙羅拉等眾多陶瓷品牌全線展示工程類產品。

陶藝建陶設計周推跨界融合

同期,2018佛山(禪城)陶藝·建陶設計周暨陶瓷藝術周在禪城中國陶谷舉行,以「設計助推智造」主題,探索「文化+設計+產業」的跨界融合之路,希望通過陶藝與建陶在國內外的領銜地位,集聚國內外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頂尖設計力量,帶動提升禪城全產業的設計水平,助力禪城打造「設計之都」。

圍繞陶瓷產業與設計創新主題,組委會精心策劃盛大開幕式和15項精彩活動,其中包括「三大高端活動、五大設計賽事,六大展覽和一個收藏嘉年華」,囊括從學術研討到高峰對話,從文化傳承到設計創新,從發掘人才到產業對接等多個領域,全方位促進文化與產業的深度融合。

開幕式上首發《佛山市禪城區泛設計人才引進扶持暫行辦法》和《佛山市禪城區工業設計產業發展扶持辦法》兩大設計類專項扶持政策,為設計產業提供系列扶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