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第22屆燈博會中山啟幕
2018年 10月 23日 02: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張小紅報道:22日,第22屆中國國際燈飾博覽會(中山古鎮)暨2018古鎮燈飾生產設備、原輔材料及配套服務展(秋季)在中山古鎮盛大啟幕。同期還舉辦為期7天的「2018中國燈都(中山古鎮)國際燈光文化節」,讓國內外客商白天觀展之餘,晚上共賞燈都古鎮燈光文化,感受中國特色小鎮、中國百強小鎮魅力。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展會以「燈飾源產地,服務全球60億人」為主題,深化「1+7」展店聯動模式,聯合利和燈博中心、華藝廣場、星光聯盟、燈都時代廣場、佰盛燈飾廣場、華裕廣場和燈都路燈城7大燈飾賣場,超150萬平方米的巨大展覽規模,超2000家優質企業共同亮相。其中,主會場設9大主題展區,重點對裝飾燈龍頭企業進行招商,並引進有設計創新能力、照明工程實力的企業。

據了解,這次參展企業中,古鎮鎮內參展企業345家,佔比為42%。廣東的深圳、東莞、佛山,以及浙江、江蘇、香港等重要科創地區的展商企業數比往年大為提升,佔比約為20%,同時也包括京東燈聚超市、華藝、琪朗等一大批知名企業入場展示創新照明產品及前沿技術。

本屆展會還特邀越南、肯尼亞、韓國、東歐等高質量專業買家團前來採購,打造「全球買家採購行」,並對其採購需求精準配對展商,推動資源和需求對接。此外,展會期間還將舉行照明產品國際認證研討會、海外市場採購對接會等20場以上高端活動和論壇。

同時,本屆燈博會貼近市場動態和市場需求,完善燈飾生產行業的上下游配套產業鏈條,繼續全力打造古鎮燈飾生產設備、原輔材料及配套服務專區。

本屆展會與古鎮製造展同期同地舉行,兩展聯動,構建多元化平台。古鎮製造展將全新搭建D、E戶外館,深挖燈飾產業上下游及工業製造資源,把燈飾產業鏈上游的機械設備、五金、配件/元件、3D打印、原材料、設計,及下游的流通、金融、商貿匯聚於此,超100家優質企業齊亮相,全面覆蓋燈飾照明產業鏈上下游。形成與中游成品為主、超700家企業的燈博會主會場相得益彰、相輔相成,兩展聯動的超強勢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