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交會一期成交平穩 西部企業成績不俗
2018年 10月 23日 02: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胡曉、王劍鋒報道:23日,第124屆廣交會進入第二期時段。記者獲悉重慶、新疆等西部省份交易團在國際貿易形勢依然嚴竣的情況下,一期的整體成交情況保持穩定,一批連續多年參加廣交會的企業獲得了數千萬美元的訂單。

西部出口增長帶動東部企業轉移

本屆廣交會正值中美貿易摩擦加劇期,傳統的外貿出口方式面臨一定的增長壓力。重慶交易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依靠一批「老廣交」企業,重慶團參展效果亮點突出。

如重慶維納柯貿易有限公司就成交逾2000萬美元。據介紹,重慶維納柯貿易有限公司設有4個工具特裝攤位、4個動力特裝攤位和1個摩托車攤位,該企業面向國際市場推出的「INGCO」和「TOTAL」品牌的電動工具、通機、農業機械、手工具等產品受到海外客戶青睞,總成交逾2000萬美元;該企業還聯手重慶太倉科技公司向境外客戶展示了汽車、摩托車缸體等新產品,攤位上客戶絡繹不絕,幾乎每天都是座無虛席,吸引了印度等客戶的採購認可,有效地推動了成交。

值得關注的是,連續多年參加廣交會的重慶維納柯公司,已經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發展了客戶,逐年上升的出口量也吸引了上下游產業鏈企業聚集,已經陸續有江蘇、浙江等沿海配套企業向重慶地區進行生產轉移。

青海新疆企業進出口仍能增長

青海交易團、新疆交易團也均取得不俗的參展效果。22日,青海交易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參展的西寧五金礦產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自2000年參加廣交會以來,已累計參加了26屆,公司業務獲得快速發展,國外市場訂單逐年增多,現在企業每年業務增長中有10%是來自廣交會上結識的客戶,進出口額從2000年僅42萬美元已經發展至2014年1.68億美元,集團現已形成以外貿為主、內外貿兼營、工貿結合、多元化並舉的現代化企業格局。

受中美貿易摩擦等影響,2017年西寧五礦進出口總額只有7880萬美元,比上年下降過半,但仍位列青海省出口首位。本次廣交會,許多公司的業務受到較大的影響,但前9個月,西寧五礦的進出口額已經接近去年全年水平,預計今年業績仍有一定的增長。記者從新疆交易團獲悉,一期的成交情況也維持了平穩增長的勢頭,二、三期的參展規模穩定,成交可期。

「出口形勢嚴竣更顯平台實力。廣交會是個非常難得的國際大平台,給我們出口非常大的信心。」青海交易團相關負責人說,「第二、三期我們的參展企業數量不多,但實力不錯,希望能保持住出口的勢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