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10月 23日 02:45    香港商报
 

前三季包鋼出口增幅全國第一

前三季度,內蒙古包鋼共出口鋼材158.13萬噸,其中出口包鋼鋼材139.84萬噸,同比增長16.33%;出口非包鋼鋼材18.29萬噸,完成進度任務。出口增幅排名全國第一。

包鋼集團主動融入「一帶一路」發展中,加大產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出口,今年前三季度共出口國家和地區59個,其中涉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39個,出口量佔比87%。

今年以來,包鋼集團提出以銷售來引導工廠產品升級換代的方針政策,以熱軋管線鋼為產品定位,積極開拓市場。前三季度,共出口管線鋼11.36萬噸,在出口總量中佔比約六成。郭建麗 李揚

320億軍民融合項目落戶青島西海岸

山東省首個軍民融合領域的大型展會——青島軍民融合科技創新成果展近日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舉辦。據悉,綜合科技成果展區展品涉及人工智能、無人系統、虛擬/現實、網絡與安全、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等領域。

作為本次成果展的重要組成部分,24個軍民融合項目集中簽約,項目總投資320億元人民幣,涵蓋數字通訊、量子通信、海藻纖維、人因工程、熱防護陶瓷、磁浮交通等領域。齊薇然

內江空氣質量9月全國第一

近日,生態環境部向媒體發布了9月空氣質量狀況。在全國169個重點城市中,四川省有7個城市進入全國前20名,內江排名第一。

據了解,內江在「打好藍天保衛戰」過程中,向源頭發力,尤其是緊緊圍繞減排、壓煤、抑塵、治車、控秸「五大工程」進行攻堅,效果顯著。

數據顯示,1-7月,內江城區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為41.5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下降20.5%,比考核基準年2015年下降42.1%;優良天數166天,比2017年增加18天,比2015年增加40天,優良天數率78.3%,比2017年提高8.5個百分點,比2015年提高18.3個百分點,大氣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梅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