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鋼鐵雄師再聚嘉峪關
2018年 10月 23日 02:4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安之報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攜手共建美麗嘉峪關」座談會近日在嘉峪關市召開。

參加座談會的有嘉峪關市委副書記王榮軍、嘉峪關市副市長李生武、酒鋼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任建民、嘉峪關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胡麗芳、酒鋼集團公司黨委宣傳部部長蒲曉斌等;原基建工程兵老兵代表有常生榮、劉坤德、劉大榮、沈遠彪、段亞兵等共20多人。

王榮軍代表嘉峪關市委對來自北京和深圳的部隊老兵代表表示歡迎。他說,文獻紀錄片《嘉峪關下的鋼鐵雄師》是兩個城市的老兵企業家、文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結果。但是這部片子的初衷就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相信這部片子對嘉峪關市的精神文明建設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老兵代表常生榮回顧了原02部隊建設酒鋼的艱苦奮鬥歷史。他說,對於02部隊的老兵們來說,我們一直把嘉峪關市看做自己的第二故鄉,以嘉峪關和酒鋼建設取得的成績為榮。通過拍攝紀錄片和組織老兵們走訪嘉峪關,就是為了增加正能量,促進社會和諧。劉大榮大校介紹了自己寫作《無言的豐碑》一書的艱難過程。他回憶說當年酒鋼時,氣候非常寒冷,工作生活條件十分艱苦。但是為了國家的利益,為了軍人的榮譽,再苦再累無怨無悔。段亞兵在發言中重點談了鐵山精神的內涵,認為鐵山精神是嘉峪關人民最珍貴的精神財富,是實現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動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