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7銀行2000億助吉林振興
2018年 10月 23日 02: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冀文嫺報道: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上月視察東北的重要講話精神,國家開發銀行等43家金融機構共同發起成立的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於21日在吉林省開始舉辦第一次活動——「金融助振興——吉林行動」。央行副行長朱鶴新、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國開行行長鄭之傑、農發行行長錢文揮、中行行長劉連舸、建行行長王祖繼等及160多家金融機構的代表參加活動。截至昨日,17家銀行與吉林省簽約項目372個,其中,26個合同項目金額225.82億元,115個協議項目金額1709.43億元。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會見了與會重要嘉賓,並出席省政府與有關金融機構簽約儀式。在開幕式上,巴音朝魯、鄭之傑、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周曉飛代表主辦方致辭,並為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協調辦公室落戶吉林省揭牌。

在項目簽約儀式上,吉林省政府與農發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分別就支持鄉村振興與數字經濟發展、支持吉林省冰雪產業發展、支持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及幸福產業發展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與建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與交行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興業銀行簽署了加快推動吉林省綠色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中國誠通控股集團、中國中車集團等5家企業簽署了吉林國調中車產業發展基金協議;一汽集團與16家金融機構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吉林振興引入金融活水

在昨天的行長圓桌會議上,景俊海指出,吉林省充分發揮機遇疊加的政策優勢、全面開放優勢、生態優勢,實施了傳統產業改造提升工程、優勢產業發展提速工程、新增長點培育提高工程、服務業轉型提質工程等產業轉型升級「四大工程」。今年前8個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18.7%,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5個百分點。優質項目多、發展潛力大,成為各金融機構「狂投」吉林的重要原因。

是次活動,不僅為吉林省推動各地加快補短板、促轉型、惠民生、增後勁帶來了充沛的資金「血液」,同時還送來寶貴「財智」。在企業融資和公司上市培訓班,金融專家就債務融資工具選擇、銀行授信相關審批要求、以股權投資基金模式推動企業創新發展;企業IPO條件、企業上市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案;新三板市場改革方向及新三板掛牌規則、條件與上市策劃等;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及再融資要點;企業介紹上市經驗等方面進行授課。全省有800餘名企業管理者參加了培訓,通過培訓提高了企業管理者對融資和上市問題的理解,為吉林省企業尋求融資渠道,做好公司上市工作,培養了骨幹力量。

本次活動另一重要成果、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協調辦公室落戶吉林省,將為金融機構集聚發展搭平台、建渠道,加快推動長春東北亞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建設,為吉林及整個東北振興提供金融支撐和保障,將為金融界朋友施展才華、建功創業提供廣闊舞台。

23日-24日,各金融機構將根據對接情況分赴吉林各地考察項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