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巨頭齊聚南昌VR產業大會
2018年 10月 23日 02: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江西省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世界VR(虛擬現實)產業大會19日-21日在江西南昌舉辦。為期三天的世界VR產業大會,吸引高通、索尼、華為、聯想、HTC、紫光等全球158家知名企業參會參展,國內外VR領域的領軍人物、專家學者、企業高管、行業組織負責人以及國際組織代表共計2000多名嘉賓聚集南昌謀劃VR產業發展。

5G時代必將助推VR發展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沁平,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美國科學院院士喬治·斯穆特等眾多重量級嘉賓作主旨演講,向人們展示了VR產業現狀、應用場景以及發展方向。

馬雲表示,人工智能、互聯網和VR都是技術革命的重要組成部分。VR只有與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結合,才能真正變成解決實際問題的核心技術。特別是運用VR技術改變教育、改變醫療,他對此充滿期待。

從技術的角度看,支持VR產業發展技術也已成熟。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表示,早期使用VR的用戶使用頭戴設備會有頭暈的感受,但隨著技術發展,用戶已經可以有非常好的沉浸式體驗。比如漸趨成熟的5G技術,由於延時低,能在移動的環境裏有更好的連接體驗。另外,隨著雲計算、存儲能力的提高,加上人工智能的處理,會使VR在各種應用場景下具有更好體驗。「技術、運用、市場三駕馬車的齊頭並進,5G信息公路,VR正在從遙不可及的虛擬走向逐步的現實。」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彭中陽說。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喬治·斯穆特認為,整個虛擬現實的崛起,即將徹底改變地產、遊戲、旅遊、工業製造、教育培訓等行業。

觀展人數和簽約金額創新高

本次大會VR/AR產品和應用展覽的人氣超高,整個展會三天接待人數超20萬人次,專業觀眾8000人次。在展覽區,觀眾可以體驗CloudVR帶來的視頻遊戲、VR巨幕影院、8K3D空間音效等;可以體驗咪咕公司全球首個跨區域跨運營商的VR電競實戰、360度即時渲染全景直播;還有國內外VR領域的領軍人物匯聚一堂教你如何玩轉VR/AR,通過最新技術開啟虛擬與現實的「超時空」連接。

此次大會共有157個協議和項目達成意向,總投資額631.5億元人民幣。合作框架協議3個,硬件項目76個,軟件項目32個,應用類項目46個。產業對接會現場,大會主辦方安排了3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和25個投資合作項目在會上簽約。郭美勤 黃穎 操端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