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潮總辦認識潮汕飲食文化嘉年華
2018年 10月 2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九龍西潮人聯會承辦、民政事務總署贊助的「認識潮汕飲食文化嘉年華」,昨日至今日假紅磡海逸皇宮舉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張肖鷹巡視員、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等蒞臨主禮。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陳愛菁、常務副會長劉偉光等迎迓,與兩千名嘉賓好友一同品嘗潮汕美食,在潮汕文化展覽中暢飲潮州功夫茶、品味潮汕文化。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說,飲食文化嘉年華活動是民政事務總署推出的「鄉港連心計劃」的一部分,他感謝民政事務總署的贊助、總會和屬會的大力支持,希望九龍西廣大潮籍鄉親及市民能盡情享受潮州美食,共度歡樂時光。相信嘉年華可以團結鄉親和廣大市民,為社會和諧穩定貢獻力量。

    他續說,去年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舉辦的「香港潮州節」,受到香港市民和海內外觀眾的熱烈歡迎,影響深遠,特別是潮州美食深入人心。他說:「『香港潮州節』結束的時候,不少市民爭相詢問什麼時候再舉行這樣的盛會,為此,今年我們由新界東作為首站,相繼在九龍西、九龍東、港島及新界開始了各區的『潮汕文化巡禮』,活動延伸至年底,希望能讓市民更深入地了解潮汕文化。」

    劉偉光代表西潮感謝總會不遺餘力地推廣潮汕文化,同時感謝各個義工團体和表演團体的支持,希望成員們可以發揮潮人愛國愛港,團結一致的精神,共同傳承潮汕文化。「師友傳承」交流團將於12月12至15日赴惠州及潮汕地區進行文化交流,參觀企業、學校、學習潮繡等。該活動有潮州會館中學及廖寶珊書院兩校共45名學生參與。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