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影視界賀國慶
2018年 10月 2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影視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晚宴日前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中國內地電影代表團團長李前寬、香港影視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林建岳等主禮,與香港及內地影視界友好共聚一堂,共祝祖國富強昌盛,影視業蒸蒸日上,場面熱鬧。

    中聯辦宣傳文禮部副部長朱挺、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思遠、香港電影制作發行協會理事長黃百鳴、香港戲院商會理事長黃寶珠、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一奇、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余倫出席主禮。    共同打造「大中華超級夢工廠」

    林建岳稱,電影、電視是國家發展的明天,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香港影視界在國家開放的過程中積極參與,在藝術創作、電影技術、以及影院建成管理等方面作出獨特的貢獻,開拓了廣大市場。展望未來,「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三地電影業開拓了巨大的發展空間,香港同仁定會發揮「聯絡人」的作用,發掘更多有潜力的年輕人進入影視大家庭,為共同打造「大中華超級夢工廠」而努力。

    陳一奇表示,新的歷史時期,電影業急需具備全球化視野的電影人才,以挖掘更多豐富多元、令東西方觀眾都喜歡的故事題材,提升中國電影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對此,東西文化交融的香港占有先天之利,在編導、演員、藝術指導、特技化妝等方面享負盛名,風靡全球的功夫片更創造了電影新類型。他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定能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作用,為香港與內地的合作、中國與海外各國的合作創造更大空間。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