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潮州商會訪柬埔寨
2018年 10月 2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會長林宣亮月前率團訪柬埔寨。在三天行程中,訪問團拜訪了柬埔寨潮汕商會、柬埔寨潮州會館,以及參加柬埔寨潮汕商會成立慶典。參加的成員還包括香港潮州商會副秘書長詹培勛及副主任秘書尹智群,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總干事林梅。

    訪問團首日拜訪了柬埔寨潮汕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陳烈豪等首長的熱情接待。陳烈豪向來賓介紹柬埔寨潮汕商會創會的情况。他提及隨着「一帶一路」在柬的實施,涌入柬埔寨考察和發展的同胞日益增多,以陳烈豪及林煒松兩位鄉賢為首的17位先賢發起創辦柬埔寨潮汕商會。希望柬埔寨潮汕商會的成立,將聯絡鄉情,整合資源,團結互助,為旅居柬埔寨的潮籍鄉親提供一個和諧共生的商業性合作平台。

    陳幼南及林宣亮分別向鄉親介紹了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香港潮州商會的情况。雙方進行了友好座談。

    柬潮州會館傳承潮人傳統

    第二日上午,訪問團拜訪了柬埔寨潮州會館,受到該會館副會長兼副秘書長林賢明,副會長楊宗勛、張志輝、吳興利,常委林國財、周慶勇及孫寶兒及理事的熱情接待。林賢明介紹了該會館的歷史,以及柬埔寨潮人的經濟情况、傳統風俗、文化傳承等。他提及柬埔寨潮州會館歷史悠久,於柬埔寨戰爭后1994年4月10日再次成立,屬下有協天大帝廟一座,端華學校一所及兩處義地。理事們目前正全力以赴建設和管理好端華學校,端華第二分校正在籌建中,目的是為柬埔寨新時期的建設培養大批優秀雙語人才,使中華文化得到弘揚,潮人的優良傳統得到傳承。

    陳幼南表示,此次到訪柬埔寨,是為了更深入了解柬埔寨華人的生活情况,特別是增進同柬埔寨潮人的交流與合作。林宣亮介紹說,香港潮州商會成立於1921年,歷史悠久,商會為其會員及鄉親拓展商機,推動國際貿易。同時亦在香港開辦中小學校,在各大學設立獎學金。97年來,香港潮州商會對香港的繁榮穩定,祖國及家鄉的各項建設,乃至國際經貿的推動,都作出應有的貢獻。廣東省潮商會常務副會長周昭庭、蔡咨洪等也參加了座談。

    下午,訪問團到訪參議院議員兼柬埔寨潮州會館會長劉明勤家,雙方進行親切友好的座談。當晚,柬埔寨潮汕商會舉行盛大慶典,來自香港及內地等嘉賓數百人匯聚鑽石島,共同慶祝柬埔寨潮汕商會的成立。劉明勤、陳幼南、林宣亮、參議院議員戚金葉、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參贊李杰、金邊市副市長能速帕洛、柬埔寨國家員警總署副總監莫基多、柬華理事總會會長方僑生勋爵等嘉賓出席。

    柬潮汕商會團結互助同謀發展

    陳烈豪致開幕辭時指出,柬埔寨潮汕商會是一個以聯絡鄉情、整合資源、團結互助、同謀發展,以和諧共生為宗旨的商業性合作平台。他說,該會於去年10月9日獲柬埔寨內政部批准合法註冊成立。第六屆國會議員選舉后,以洪森總理為核心的執政黨依然穩操勝券,說明政策贏得民心,政局將持續穩定,加上柬埔寨一直緊跟中國「一帶一路」的發展步伐,經濟也搭上中國經濟快車而穩步提升。相信柬埔寨人在良好環境的帶動下,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生活品質和消費能力也比以往大幅提高。劉明勤指出,眾所周知,潮汕商會是一股經濟發展的杰出力量,他們用開闊的視野,先進的理念,廣博的胸懷和不懈的堅持,成為了頗具活力、創造力的企業家群體。

    陳幼南祝柬埔寨潮汕商會理事會各位理事、柬埔寨潮籍鄉親在陳烈豪的帶領下,發揚柬埔寨潮人前輩的優良傳統,加強與全球潮人團體的衷誠合作,并在新一代潮人精英的努力下,爭取更大的成績,作出更大的貢獻。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