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百名家扇面書畫展下月珠海圖書館舉行
2018年 10月 2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珠海市政協書畫院、珠海市圖書館主辦、清風堂協辦的「百名家扇面書畫精品展」,將於11月10至22日在珠海市圖書館隆重舉行,精品展匯集了北京、天津、重慶、黑龍江、吉林、青海、寧夏、新疆、陝西、山東、山西、河南、安徽、浙江、江蘇、江西、四川、貴州、海南、廣東等20多個省市區的書畫家的作品。

    扇面畫是中國畫門類中的一種表現,是中國歷史悠久的傳統藝術品,在宋、元時代扇面畫廣為流行,歷代書畫家喜歡在扇面上繪畫或書寫以抒情達意,為他人收藏或贈友人以作欣賞留念。摺扇的扇面上寬下窄,呈扇形,書畫家在書寫前須考慮在特定空白範圍中安排畫面,精思巧構,展示技法,匠心獨具,筆隨意轉,化有限為無限,創造出富有意境的精品佳作。參展的畫畫家有楊之光、劉濟榮、葉綠野、趙梅生、郭怡孮、邱零、曾道宗、李自強、柴建方、林豐俗、廖宗怡、招熾挺、夏亮熹、毛峰、顧志新、吳澤浩、魯風、張潤生、蔡超、金中浩、萬鼎、王曉峰、張戈等名家百幅扇面書畫作品。作品有山水、人物、花鳥畫;書法有草書、篆書、隸書、楷書和篆刻;內容豐富,風格多樣,充分展現了書畫家們高超的藝術。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