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話劇《託兒》保利首演
2018年 10月 24日 00:12    香港商报
 

陳大愚挑戰陳佩斯 子承父「角」

話劇《託兒》保利首演

2001年,陳佩斯喜劇《託兒》橫空出世。如今,17年過去了,《託兒》的接力棒交到兒子陳大愚手裏。10月24日、25日,經典喜劇《託兒》將首次登台深圳保利劇院。這部曾經紅極一時、跨越十餘載的喜劇作品,在陳佩斯、陳大愚新老兩代喜劇人共同打造下,「重現江湖」。

《託兒》講述的是男主角陳曉是一家婚介所的年輕小老闆,靠着手底下的一批職業「婚託兒」,婚介所生意一直不錯。陳曉漂亮的女朋友小鳳也是婚託兒之一。假裝歸國華僑的騙子于春前來相親,讓小鳳亂了心緒。為了使女友回心轉意,陳曉要在眾人面前拆穿于春。

陳大愚在《託兒》中飾演男一號陳曉,他劇中的變裝部分,依舊穿着17年前劇組為父親陳佩斯量身定做的戲服,非常合身。近年來《託兒》的演出,去看「陳大愚版的陳曉」越來越成為不少觀眾心中的偏好,而「老」《託兒》的觀眾們甚至在演出結束後笑言:「陳大愚比他爸當年演的還好!」

《託兒》劇中精彩的反串表演自然是最大的吸引力。除此之外,劇中所傳達的關於「誠信」的思考和探討也是它真正吸引人的關鍵。正是內在主題的嚴肅性,使得這部劇目經得起時間和觀眾的檢驗:不同時期的人們不約而同地從這個哭笑不得的故事中間,體味?同樣的、永恆存在的社會價值。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