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比亞迪交付尼泊爾首批純電動巴士
2018年 10月 24日 00: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張楓報道:當地時間10月23日,比亞迪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向文化旅遊與民航部交付尼泊爾首批純電動巴士C6。這批巴士將在深受空氣污染的釋迦牟尼佛誕生地藍毗尼地區運營,這意味着尼泊爾公交電動化革命正式拉開序幕。

尼泊爾總理奧利及相關部長、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代辦張帆、比亞迪亞太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劉學亮等貴賓參加了交付儀式。

奧利在交付儀式上表示,尼泊爾首支純電動巴士車隊已經抵達,這支車隊來自世界知名公司比亞迪。今天是尼泊爾公共交通的全新開始,希望雙方共同的努力能加速尼泊爾在全國的電動化進程。他再次強調,從能源安全、貿易逆差、旅遊經濟和環保效益等角度考慮,尼泊爾將積極規劃電動汽車在全國範圍內推廣,力爭到2020年,全國至少20%的車輛將是電動車。

據悉,早在2015年12月,尼泊爾總理府給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寫信,希望比亞迪把電動車帶到尼泊爾。尼泊爾總理奧利親自接洽劉學亮,並邀請其在家中商討電動汽車發展事宜。今年1月,比亞迪正式簽下尼泊爾迄今最大的電動車項目。此次比亞迪在加德滿都交付首批純電動巴士C6,這意味?尼泊爾歷史上首支純電動巴士車隊將正式開啟運營,尼泊爾綠色公交電動化革命拉開了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為助力尼泊爾綠色交通電動化革命,尼泊爾總統身體力行,採用比亞迪e6作為座駕。隨後,尼泊爾能源部長、電力局局長、國家計劃委員會副主席等高級政府官員都將比亞迪e6選為座駕,用實際行動表明尼泊爾政府高度支持電動汽車發展,並評價比亞迪電動車時尚大氣,乘坐平穩、舒適,在高速行駛的穩定性能非常好。目前,尼泊爾正逐步邁進電動汽車領域,比亞迪公司用電動汽車及核心技術幫助尼泊爾在汽車電動化發展的初期階段獲得了良好的開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