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德智能製造合作大會舉行
2018年 10月 24日 00: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嘯原報道:24日,第四屆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在廣東佛山潭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23日下午,一場由德國電氣與電子工業協會(ZVEI)和佛山中德工業服務區管理委員會、中德工業城市聯盟共同舉辦的中德(佛山)智能製造合作大會率先在佛山機器人學院預熱。

德國電氣與電子工業協會主席米夏埃爾·齊則默爾、德國菲尼克斯電氣公司首席執行官弗蘭克·斯敦貝格、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技術規劃副總裁赫爾曼·斯托格麥爾等德方高級代表以及順德區代表性企業、中德工業城市聯盟成員城市代表共約230名中德嘉賓出席了活動。

據介紹,德國電氣與電子工業協會(ZVEI)是德國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百年專業協會。會員均為德國電子產品製造商,佔據了71%-80%的份額,擁有西門子等這樣的一級企業,也有隱形冠軍會員的長期忠實追隨,為德國電氣、電子行業提供專業的經濟、技術以及立法範圍內的行業諮詢服務,代表了德國電氣、電子行業在德國、歐洲乃至全球範圍內的經濟、技術、環境和政治利益,直接影響到德國的電子行業發展政策決策和方向。此次共有50名隨團的德國企業代表與來自順德本地的200家企業開展智能製造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冀深化與德合作領域

順德區委副書記、佛山中德工業服務區管委會主任劉怡在會上表示,順德此前與德國已經有過不少交集,比如美的與庫卡的合作、順德的會展和漢諾威會展的合作、弗勞恩霍夫協會和順德本土民營企業的合作等。就在兩周前,順德成為首個廣東省率先建設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實驗區,接下來,順德希望與德國亞琛工業大學合作共建佛山理工科大學,並深化與德國在社會各類事業,包括教育、醫療、體育等方面的合作。

德國電氣與電子工業協會主席MichaelZiesemer表示,德國電子電器行業年收入達到2000億歐元,已經成為德國最重要的支柱產業之一,展望未來,中德將在數字化、工業4.0、人工智能AI、5G等四個領域展開合作,雙方可以推動在數字化時代的中歐標準化。

此外,德國菲尼克斯電氣公司首席執行官弗蘭克·斯敦貝格、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技術規劃副總裁赫爾曼·斯托格麥爾等德國智能製造領域企業代表分別做主題演講,中德智能製造相關企業代表就「實現『智能製造』的要素和條件」這一論題進行專題討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