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造業薪酬今年平均加4.5%
2018年 10月 24日 00:3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公布今年行業加薪幅度,各工種平均加薪幅度為4.5%,是近10年來最低,而當中有3個工種模板、混凝土(石屎)及挖掘機須凍薪,調整於下月1日生效,料影響最少25萬名工人。

周聯僑指受「拉布」拖累

工聯會副會長周聯僑表示,今年各工種平均加薪幅度為4.5%,對比過往數年增幅6%至8%稍不理想。行業中,天花間隔工人薪酬加150元,是眾多行業中最多,由現時每日1100元,加至每日1250元,加幅達13.6%。而建造業轄下13個工種,加薪則由2.6%至13.6%不等。

周聯僑又指,行內加薪幅度出現差異,與部分議員於立法會「拉布」有關,政府基建工程撥款被拖慢,令前期工種工人受累,工種如模板、混凝土及挖掘機每月平均開工日僅得17日,更須面臨凍薪。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則表示,建造業全力支持特首林鄭月娥提倡的「明日大嶼」計劃,認為可提供穩定基建工程,保障工人就業,不會像現時「一時飽死一時餓死」,亦可同時解決香港房屋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