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稱美將擴容核武庫
2018年 10月 24日 00: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繼誓言要退出《中導條約》後,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一又在白宮表示,美國將擴容核武庫。與此同時,俄方警告,美國若退出《中導條約》,將會使世界局勢更加危險。

俄警世界局勢將更危險

特朗普當天在啟程前往德州出席活動前對媒體作出上述表態。他說,俄沒有遵守相關條約的規定,美國早就應該擴大核武庫的容量。美國比其他國家有更充足的資金進行核武器庫的擴容。特朗普並稱:「如果他們選擇履行條約內容,那麼我們也會停止擴容,並且會裁減核武器庫。」特朗普表示,他的話是對「所有想這麼玩的人」發出的威脅,俄羅斯和中國也不例外。

特朗普還表示,中國應被納入到《中導條約》框架內。同一天,正在俄羅斯訪問的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也聲稱,美國眼下面臨中國「非常真切的威脅」,不想成為唯一受條約限制的國家。

華指美甩鍋做法無道理

《俄羅斯報》周一援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說,美國一旦採取實際行動退出《中導條約》,將會使世界更加危險。屆時,俄將不得不採取措施保障自身安全,並在該領域重建平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導條約》是美蘇之間達成的條約,是雙邊性質的條約。現在美單方面退出卻拿其他國家說事,這個「甩鍋」的做法毫無道理。中國一貫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堅定維護自己的正當國家安全利益,絕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訛詐。中國再次奉勸美方不要逆潮流而動,在這一問題上三思而後行。

歐盟對外行動署周一稱,《中導條約》促成冷戰結束,且自生效以來一直是歐洲安全架構支柱,希望美方考慮退出這一條約將給自身、盟友乃至世界安全帶來的後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