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道達爾中海油延約5年 年供天然氣增5成
2018年 10月 24日 00:5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公司昨日宣布同中國海油旗下的中海石油氣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簽署了液化天然氣長期購銷合同補充協議,雙方將提高液化天然氣的年購銷量並延長合同期限。

根據道達爾公司發布的公報,此次簽署的補充協議是對雙方在2008年簽署的液化天然氣購銷協議的修訂。據此,由道達爾提供的液化天然氣年供應量將由原來的100萬噸增加至150萬噸,合同期由15年延長至20年。

道達爾天然氣、可再生能源及電力業務總裁菲利普·索凱說:「我們很高興通過加強與中國海油的合作來擴大我們在中國液化天然氣市場的份額。中國液化天然氣市場在2018年上半年增長了50%,並將在未來十年繼續拉動液化天然氣需求的增長。」

年底天然氣供應形勢嚴峻

據介面新聞報道,中石油內部人士表示,今冬明春,僅中石油供應的天然氣市場有效需求同比增加了262億立方米,增幅高達32.4%,比過去五年冬季銷售增量的256億方還要高出6億方。「今冬天然氣供需矛盾仍然非常突出,保供形勢嚴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