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網傳社招縮水 阿里京東闢謠
2018年 10月 24日 00: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有應聘者在職場社交應用脈脈上表示:阿里已全面縮減HC(人員編制),京東也被傳停止社招,引發「互聯網冬天」的疑慮。對此,阿里和京東昨日均給予否認。

京東還表示「目前社招需求仍很大」。阿里巴巴有關負責人用「四個有」來說明人才體系升級在阿里內部的常見現象:「人才和組織升級,是阿里巴巴人才組織體系多年來的獨到經驗,以前有,以後仍然會有,而且必須要有,怎麼可能沒有?」

阿里巴巴方面還表示:阿里是在人才投資上投入最大的企業,永遠會在人才上投資;阿里巴巴的戰略以及阿里巴巴不斷創造出的全新的商業和生活場景,阿里巴巴對技術和未來的投入,都決定了我們對人才的持續投入和要求,超過了國內任何其他公司;阿里巴巴對人才的要求,對人才體系不斷的升級和投入,確實跟很多企業不一樣。

對此,脈脈職言板塊有阿里員工發帖澄清稱,沒有所謂的縮招和凍結,部門一堆坑等待人填。也有員工表示,阿里的簡歷流程慢是出了名的,簡歷狀態沒更新不代表縮招。

此前,美圖、拉勾網、錘子手機等公司相繼被曝裁員。國慶前夕,騰訊進行了新一輪組織架構調整,有傳言稱架構調整會涉及裁員。對此,騰訊也闢謠稱「可以明確的是,本次組織架構調整不會涉及裁員。我們會對各個業務模塊整體平移,先組合再優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