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艦穿台海北上 京表關切
2018年 10月 24日 01: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記者會上說,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已就此向美方表達了關切。

華春瑩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表示,此次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與安提坦號巡洋艦依循國際法,於10月22日由南向北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這兩艘艦艇的通過,體現美國致力於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所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操演。美方未具名官員還表示,中方多艘艦艇在此次美艦通過時,在「安全距離」外尾隨美艦。

與此同時,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USSRonaldReagan,CVN76)22日沿?台灣東部西太平洋公海放慢速度北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