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黔銅仁獲授世界抹茶之都
2018年 10月 24日 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慶松報道:近日從首屆貴州梵淨山國際抹茶文化節上獲悉,銅仁被授予「世界抹茶之都」,銅仁計劃在兩年內發展抹茶基地10萬畝,五年內建設碾茶生產線200條,抹茶生產線10條,到2022年實現抹茶總產量達4000噸以上。

目前,全市已發展生態茶葉基地189萬畝,約佔全省茶葉總面積的四分之一。現有30萬畝以上種茶縣1個,20萬-30萬畝種茶縣3個,萬畝以上種茶鄉鎮63個,萬畝以上種茶村15個;建成了石阡龍塘園區、思南張家寨園區、印江新寨園區等10個省級現代農業高效茶葉示範園區,形成了印江、松桃、江口梵淨山旅遊觀光茶區,沿河、德江、思南烏江特色茶區,石阡苔茶茶區等特色茶葉產業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