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里巴巴農村淘寶覆蓋30省
2018年 10月 24日 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從23日在安徽銅陵舉辦的第四屆中國縣域電子商務峰會獲悉上,阿里巴巴發布了「千縣萬村計劃」的階段性成果。截至目前,阿里巴巴農村淘寶已經覆蓋全國30個省級行政區域,有1038個合作縣和3萬多個天貓優品服務站。峰會同時發布了2017年-2018年「電商示範百佳縣」排行榜,中西部省份佔比近八成。

阿里巴巴鄉村事業部副總經理鄭威說,介紹,目前通過農村淘寶下鄉的商家接近100萬,商品數量超過5億。同時,農村淘寶打造的營銷、銷售、物流與服務四合一的渠道體系,以「服務體驗」為中心的鄉村服務網絡,已經輻射23個省域。

在建設最快捷高效的中國鄉村供應鏈網絡同時,農村淘寶也在打造一條最廣泛的農產品直供直銷新鏈路體系。阿里巴巴集團大農業發展部總經理黃愛珠介紹,通過選品、採購、品控、物流以及新零售矩陣,農村淘寶在全國打造了114個淘鄉甜產業鏈。欒勇 龔舒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