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楊凌「一帶一路」農業合作成果豐碩
2018年 10月 24日 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報道:記者近日從「陝西『一帶一路』建設五年成就」主題系列發布會(第七場)獲悉,近年來,楊凌示範區「一帶一路」國際農業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據楊凌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董立民介紹,楊凌示範區先後與全球60多個國家在現代農業領域建立了合作關係,其中開展合作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超過了30個,與哈薩克斯坦農業部等20多個絲路沿線國家的政府部門簽訂了加強農業合作的有關協議,涉及農業節水灌溉、花卉苗木種植、牧草品種改良、畜牧養殖技術及管理等多個領域,開展國際交流合作活動300餘項。

2012年,國家科技部批准楊凌成為首批「國家現代農業國際創新園」,截至目前,園區內累計實施「一帶一路」農業合作項目30餘項。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和絲綢之路沿線12個國家的59所高校和科研機構在楊凌共同發起成立了絲綢之路農業教育科技創新聯盟,國內42家農業企業在楊凌共同成立了絲綢之路經濟帶楊凌現代農業企業創新合作聯盟。絲路合作3+1平台(即在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等絲路沿線國家設立3個境外投資貿易促進服務中心,在楊凌設立1個國際農業科技商務平台)建成並投用使用。中、英、俄三語運行的「絲路農業網」上線運行。此外,楊凌示範區與以色列等絲路沿線國家共同設立的中加以農業科技創新孵化中心等13個國際合作平台相繼建成。

外貿進出口增速位居陝西第一

楊凌示範區在絲路沿線國家布局建設了一批國際農業科技合作園區。其中,楊凌示範區以企業為主體,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建設了中哈現代農業示範園;2015年,楊凌澳大利亞畜牧養殖示範牧場在墨爾本建成投用,楊凌示範區德國食用菌產業園動工建設;2017年,楊凌俄羅斯庫爾斯克農業科技合作園正式掛牌,在楊凌實施的以色列農業節水示範園項目將於近期建成。同時,楊凌示範區還搭建「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平台,歐藝國際文化藝術保稅展示交易中心已建成並投用。

1-8月,楊凌示範區實現外貿進出口總值51402萬元人民幣,增長69.9%,增速位居陝西省第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