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焦作重金納英才
2018年 10月 24日 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皓萍報道:焦作市「引才聚焦」人才政策發布會近日舉行。發布會上,焦作市委、市政府領導為「焦作人才大使」頒發聘書、贈送榮譽盃,並和「焦作人才大使」共同啟動焦作市「引才聚焦」人才政策線上平台,發布焦作市「引才聚焦」人才政策。

據了解,近年來,焦作市委、市政府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扶持政策。2016年9月,焦作市委、市政府印發了《關於引進培育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團隊)的意見》,又相繼出台了《引進培育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團隊)實施辦法》《高層次人才認定辦法》《高層次人才住房保障辦法》《高層次人才配偶就業實施辦法》《高層次人才子女入學實施辦法》和《高層次人才醫療保障實施辦法》等6個配套政策,以及《引進高層次急需緊缺人才「綠色通道」暫行辦法》《高層次人才「一站式」服務暫行辦法》等一系列創新舉措,初步形成了具有焦作特色的「1+6」人才政策體系。

今年8月,著眼目前發展需要,焦作市委、市政府又出台了《關於實施「引才聚焦」工程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示範城市的若幹意見(試行)》,對焦作市人才政策體系進行了全面升級,人才政策更加系統完善。這一系列人才扶持政策,焦作市統稱為「引才聚焦」人才政策。

「引才聚焦」人才政策,有以下四大特點:一是政策含金量高。從高層次人才(團隊)的產業化資金扶持、金融支持、科技創新支持,到普通大中專院校畢業生的就業、創業、安居生活等各方面,均能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扶持,各項獎勵標準和支持力度均創歷史新高。其中創新創業領軍團隊,可獲得100萬-5000萬元扶持資金,特別重大的科技項目實行「一事一議」,最高可獲得1億元扶持。二是惠及人才面廣。政策既適用於高層次人才,也惠及有潛力有後勁的青年才俊。三是體制機制靈活。按照政府引導、市場主導原則,打破傳統體制機制束縛,充分發揮市場在人才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建立市場化、社會化的人才管理服務體系,為各類人才鬆綁解扣,向用工單位簡政放權,讓社會服務人才發展,最大限釋放人才活力。四是著眼人才長遠需求。「引才聚焦」人才政策不盲目追求轟動效應、不簡單比拼財力支出,重在打造緊扣人才長遠需求的政策比較優勢。

據悉,自「1+6」系列人才新政出台以來,焦作市已經評審了兩批創新創業人才,命名表彰了41個創新創業人才(團隊)。焦作市拿出5650萬元資金對這些人才(團隊)項目進行產業化扶持,產生了積極效果。其中,首批扶持的人才團隊中,已有3人入選中組部「萬人計劃」,1人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焦作市人才政策紅利初步顯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