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蘭州:做普惠金融「帶路」發展聯繫人
2018年 10月 24日 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寇剛 通訊員王健雪報道:「蘭州高度重視金融工作,目前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落戶蘭州、投資蘭州,在促進蘭州經濟社會發展中做出了功不可沒的貢獻,實現了經濟與金融良性循環、健康發展。」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20日於「一帶一路」普惠金融國際論壇上如是表示。李榮燦說,蘭州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又是國家向西開放的戰略要地,區位優勢決定了蘭州在「一帶一路」倡議深入推進過程中的紐帶地位,尤其是隨著蘭州普惠金融發展逐步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可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普惠金融協同發展聯繫人。

李榮燦說,進入新時代,蘭州鞏固提升扶貧攻堅成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發展壯大小微企業、改善保障民生等工作任務很重,離不開普惠金融的有效支撐,市場需求很旺盛、潛力非常大,蘭州對普惠金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烈、更加迫切。

蘭州將一如既往支持普惠金融發展,持續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完善優化金融政策環境,不斷繁榮金融服務市場,為海內外的金融機構在蘭州投資興業提供服務、保駕護航。

近年來,蘭州緊盯扶貧攻堅、「三農」工作、小微企業發展等特殊領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搭建銀政企對接平台,合作創新推出民生服務、農業產業等保險產品,注重運用互聯網技術改進金融服務模式,普惠金融取得了有益探索和長足發展。

李榮燦冀蘭州與海內外金融機構在更大領域、更廣範圍、更深層次加強合作,在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中奏響蘭州與金融業相融共享發展的新樂章。

「蘭州在積極建設『一帶一路』國際陸港,所以,蘭州在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中具有獨特的地位和價值。」中國普惠金融研究院理事會聯席主席兼院長貝多廣說,將「一帶一路」話題與普惠金融話題結合在一起,就是推動蘭州在普惠金融走向世界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