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胡應湘讚大橋很靚圓了心願
2018年 10月 24日 01:3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於30多年前提出興建連接香港與珠海跨海大橋構想的合和主席胡應湘昨獲邀出席開通儀式。合和主席胡應湘說:「條橋的水準很好,無論從設計或施工都做得很靚。圓了心願,呢個唔係我嘅心願,係大灣區居民嘅心願。」

胡應湘對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營運感到興奮、開心,形容是圓了心願。他談到,自己的構想「有實現好過無實現」,如果能早些落實興建,大橋造價會更便宜,現在價錢難免會貴一點。他稱,雖然過千億造價是昂貴,但最重要是建成大橋可以增強大灣區競爭力,可助大灣區發展。他又支持《施政報告》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認為既可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也可為下一代解決房屋問題,但就指「明日大嶼」計劃涉及1700公頃土地太少。

林健鋒:展示國家基建實力

行政會議成員、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習近平主席親身出席大橋開幕儀式,顯示國家高度重視這個舉世矚目的跨境基建項目,大橋亦展示出國家在交通基建以致創新科研方面的實力,大大拉近了大灣區城市之間的距離。

林健鋒指出,隨着大橋和高鐵通車,相信香港與內地各城市未來在科技、金融、教育、醫療等各方面領域都有廣泛合作空間,更有利於香港青年人進入大灣區。

李慧琼:開心見證歷史時刻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習近平親自出席主禮反映大橋得到重視。她對自己能夠見證歷史時刻感到開心,但就遺憾未能親自上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回顧參加儀式的感受,表示自己心情非常振奮。大橋的開通是中國在世界上又一個非常值得驕傲的成就,並有助建設世界一流的灣區,為中國的發展注入新動力,相信全球華人都會備受鼓舞。他特別提到,由國家最高領導人宣布大橋開通,展現了國家對三地人民高度重視和關懷。這對於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的發展意義尤為重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談到,作為一名香港出生、澳門長大、祖籍珠海的中國人,很高興見證這個世紀工程的落成通車,香港與珠海、澳門形成一小時生活圈,聯通兩岸三地,實現優勢互補,各展所長,共同繁榮,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亨利:三地攜手同心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提到,港珠澳大橋成功落成啟用,對香港而言,是繼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又一重大跨境基建工程。他認為這是實現香港與珠三角西岸投資貿易、生活、工作等全方位的直接對接,真正完善了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交通配置,使三地無障礙「人通」逐步實現,具劃時代意義的里程碑。他稱,從飛機上觀看港珠澳大橋,不僅感嘆這項工程的雄偉,更是我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紐帶,深深感到三地攜手同心之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