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橋打通大灣區任督二脈
2018年 10月 24日 01:38    香港商报
 

大橋打通大灣區任督二脈

王志民接受專訪指港與珠西快速連接

【香港商報訊】據中聯辦網訊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時形容,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打通了大灣區的「任督二脈」,並充分體現了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相信它必將為推動大灣區建設發揮重大作用。

提升粵港澳經濟一體化水平

王志民在訪問中表示,大橋是在「一國兩制」條件下,由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設的特大型交通基礎設施,被譽為當今世界的奇迹,形容大橋「無論從總體的跨度、海底隧道的長度、沉管隧道的海底深度,都創造了世界之最」,相信它必將提升粵港澳經濟發展的一體化水平,為香港更好、更快的發展,拓展新的空間及注入強大的新動能。

王志民續表示,大橋是「新時代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自身更好、更快發展的重要增長劑;也是推動國家更好、更快發展的重要增長劑。」他說,大橋的建設過程,需要粵港澳三地進行共同協商、密切合作,期間創造了很多很好的經驗,這個經驗為大灣區建設規劃出台後實施的制度和機制創新,提供重要的借鑒。

也是香港更好發展的加速器

此外,王志民指出,大橋連接珠三角東西兩軸,實現了香港和珠三角西部地區,乃至整個粵西的一個快速的鏈接。他形容「大橋打通了大灣區的任督二脈,既是大灣區的融合發展,也是香港更好發展的加速器。」他說,大橋被視為超級的「經濟民生工程」,極大地縮短了往來三地的交通時間,不僅帶來物流,也帶來人流、信息流、資金流等,讓港澳居民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中,有更大幸福感、獲得感。

王志民提到,包括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及蓮塘/香園圍口岸的三大基礎設施,使粵港澳1小時生活區基本形成,為三地打造高品質共同家園、實現共建共享方面邁出重要一步,為廣大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年,在大灣區的就學、創業、就業、生活等,創造更多機會和更大空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