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運署:風速若達65公里須封香港段
2018年 10月 24日 01: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珠澳大橋於昨日舉行開通儀式。香港運輸署回覆傳媒有關大橋防風應急預案查詢時稱,如香港連接路的平均風速達到每小時65公里,運輸署便會啟動封閉香港連接路的程序。

「山竹」吹襲影響輕微

就今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以最高時速240公里襲港,路政署表示,颱風吹襲過後立刻派人檢視各設施的損壞情況,確定工程設施受強颱風「山竹」的影響只屬「輕微」,如部分設施出現輕微漏水及破損情況,但並不影響大橋通車預備工作。

路政署透露,在「山竹」逐漸移近香港時已開始聯同駐地盤工程人員及各承建商為工程進行徹底巡查,確保各承建商完成相關颱風預防措施,包括旅檢大樓和輔助建築物的玻璃幕牆及門窗的加固及關合、卸下工程機械吊臂、繫緊容易被大風吹倒的建築物料及安排工程船隻停泊到鄰近的避風塘等。

此外,包括路政署、駐地盤工程人員及各承建商的工程團隊亦成立緊急事故應變小組密切監察,並在風暴期間緊密聯繫,作出有效指揮及跟進有關的緊急應變措施,確保公眾、工人及工地安全。

三地政府互相配合防風

針對港珠澳大橋今後的應對颱風管理問題,運輸署表示,根據屬地管轄的原則,三地政府將按照自己的程序及標準實施有關強風的應對措施,但三地政府及大橋管理局須互相配合。

運輸署也透露,如香港連接路的平均風速達到每小時65公里,運輸署便會啟動封閉香港連接路的程序,並須要大橋管理局、珠海及澳門口岸的配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