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橋紀錄片首映 市民觀後大感驕傲
2018年 10月 24日 01: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舉行之際,由內地導演李凱拍攝的紀錄片《港珠澳大橋》於昨日在香港首映,首場全場爆滿,有市民觀看後直言感自豪,又認為香港人要學習電影中工程團隊的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

真實記錄大橋建設過程

《港珠澳大橋》於2017年2月開機拍攝,拍攝團隊先後赴京滬晉冀及港澳等十多個省區的建設現場實景,真實記錄港珠澳大橋這座世紀工程的建設過程。更以清晰時間線和標誌性事件貫穿影片,其間穿插回憶事件,追溯港珠澳大橋建設中的重大突破和感人片段。

影片以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項目總工程師林鳴及其團隊為主線,記錄大橋最具挑戰性的沉管隧道鋪設的經過,當中聚焦最後一節沉管隧道的安裝過程,其中講述工程團隊96小時不眠不休,直至完成安裝的一幕更為感人。

從事設計工作的鄧小姐觀看後表示,為中國擁有如此頂尖的建築技術而感到自豪。她指,此前自己對港珠澳大橋認識有限,而現在知道大橋的落成來之不易,背後是一攏工程團隊不眠不休無私的付出,認為他們都是無名英雄。

證中國建築技術引領世界

她認為香港人要學習電影中工程團隊的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她又指出,自大橋落成後,在整個建築界都會知道中國建築工藝的技術,是可以引領世界前行。

市民陳小姐形容震撼及感動,認為這座世界第一的工程用了工程人員十幾年的心血完成,亦展示了中國人的科技已是世界級,認為祖國很強大,她又表示極力推薦給小朋友及青少年。

方先生是一位「攝影迷」,曾特意乘船前往大澳拍攝港珠澳大橋。他表示看了影片後對大橋有了更深入認識,他透露,之前去澳門都是乘船,有時夜晚回港風浪較大,會感到少許緊張,他已計劃好下個月會體驗一下乘坐巴士經大橋前往澳門。而方太太則肯定了大橋建築工人的辛勞,稱港珠澳大橋的確是祖國的驕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