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橋今正式開通搭客
2018年 10月 24日 01:41    香港商报
 

大橋今正式開通搭客

連接路提前開放 直通巴銷情理想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港珠澳大橋將於今日上午9時正式開通營運,澳門口岸管理區及相關連接路昨日下午率先開放,區內供澳門車輛使用的西停車場同步開放使用。本港方面,連接香港口岸的道路屆時會提前15分鐘開通,屆時往來穿梭巴士開始投入服務。另外,本港直通巴士業界就表示車票銷情理想,或於大橋通車日加開班次。

居民搶先駛入「睇吓環境」

昨午3時,澳門交通警員揭開遮擋進入港珠澳大橋指示牌的帆布,交通部門也同時移開路面障礙物,即有居民駕駛私家車或電單車魚貫而入「睇吓環境」,將於今日開通的口岸接駁市區巴士和跨境巴士隨後也相繼進入管理區,熟習現場環境。

在澳門口岸管理區內設有邊檢大樓、東停車場、西停車場,兩個停車場共提供超過6000個輕型汽車泊車位和逾2000個電單車泊車位。據悉,兩條接駁至人工島澳門口岸的巴士路線,也將於今日上午7時開始啟運。

可以移動支付系統繳費

本港方面,運輸署表示已經準備就緒,通車當日早上8時45分起,將啟動連接機場、港鐵欣澳站、東涌站和香港口岸的3條專營巴士線及1條專線小巴線服務;來往市區至機場的9條巴士線,同日亦會增添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站。運輸署續表示,持有其他口岸配額的跨境私家車,暫時不可取道港珠澳大橋;署方會密切監察大橋通車後香港口岸一帶的交通情況,另行通知其他口岸配額的車主,有關行駛大橋的安排。

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重大建設,港珠澳大橋收費站全部繳費通道均已安裝銀聯移動支付受理設備,利用嶄新科技繳費,令車輛路路暢通。據專門為港珠澳大橋量身打造「銀聯移動支付應用平台」的人民銀行廣州分行介紹,司機僅需使用銀行卡或手機,便可通過揮卡、掃描二維碼或手機NFC等方式支付通行費,真正實現「一揮暢遊通行」。

能見度佳不影響欣賞風景

全長約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大橋的通車吸引不少希望嘗鮮欣賞大橋景色的旅行首發團。香港天文台預計,港珠澳大橋通車首日大橋附近的能見度不錯,料在10公里以上,不會影響乘搭巴士的旅行首發團通過車窗觀望及欣賞窗外風景。

「港澳一號」董事鍾偉棠透露,車票銷情比想像中更理想,相信可全部售出。「中港通」董事總經理陳宗彝指,現時預約團體車次全部爆滿,但將預留20個頭班車名額供市民當場購票。他認為購票的情況相當理想,尤其是周末的車票更是全數售出,當中以前往珠海的車票最受歡迎,因不少乘客都希望「一家大小」一起乘車到長隆遊玩。

往珠海車票最受歡迎

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張劍平表示,他們的直通巴主要以前往中山等的長途車程為主,通車當日早上的車票已賣出七至八成,首3班經港珠澳大橋的直通巴銷售情況理想,其中不少均為熟客,這批乘客都希望率先坐頭班車上橋,若當日早上的巴士全部爆滿,但現場仍有旅客希望乘搭,不排除即時加開班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