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國際郵包檢獲活體蜘蛛及蟲卵
2018年 10月 25日 00: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10月23日下午,16隻活體蜘蛛在深圳郵政國際中心被海關「擒獲」。據悉,深圳海關所屬駐郵局辦事處在深圳郵政國際中心進行檢查時,對一票來自捷克共和國的郵件進行了X光機掃描,發現圖像存在可疑。經海關人工查驗,發現這個郵包中有8盒培養皿以及10支試管,在部分培養皿中,竟然發現活體蜘蛛16隻、蜘蛛蟲卵48個,其中最大的為猴面蜘蛛,直徑為達2cm。

海關工作人員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規定,活體昆蟲屬於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物。這票郵件內含蜘蛛入境未向海關申報,未進行相關檢疫審批。為此,海關對這批蜘蛛及培養皿和試管進行了銷毀處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