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職院教師獲郁達夫小說獎提名
2018年 10月 25日 00: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 通訊員張坤報道:第五屆郁達夫小說獎近日揭曉,深職院人文學院教師蔡東憑藉《朋霍費爾從五樓縱身一躍》榮獲短篇小說提名獎,是廣東省唯一獲獎作家。

郁達夫小說獎每兩年舉辦一屆,是針對海內外華語中短篇小說創作的專業文學獎項,該獎自設立以來始終堅持純粹的文學品位,有着廣泛的影響力。《朋霍費爾從五樓縱身一躍》發表於《十月》雜誌,《新華文摘》《小說月報》《小說選刊》等多種重要刊物全文轉載,被評論家認為具有「精神上的縱深感和近乎完美的敘事藝術表達」。此次提名獎是蔡東繼2016年榮獲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最具潛質新人獎」之後的又一次重要收獲,作為著名青年作家,她再次刷新了文學界的期待。

深職院一直以來高度重視對青年教師的培養,為蔡東的成長和文學創作提供了適宜的人文環境。蔡東也積極參與到學校的建設中,由她領銜的「深圳文學研究中心」在創作、研究兩方面均呈現出生動蓬勃的發展態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