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腦血管病轉化醫學創新平台項目啟動
2018年 10月 25日 00: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王靜抒報道:23日,廣東省腦血管病轉化醫學創新平台項目啟動會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舉行。「廣東省腦血管病轉化醫學創新平台項目」是由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牽頭,聯合南方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深圳市神經科學研究院以及深圳合一醫學影像研究院共同成立的一個研究平台項目。

據項目負責人、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副院長李維平教授介紹,項目成立後,將構建從實驗室到病床,將研究成果快速轉化為臨床治療的研究體系,建立暨「臨床需求-科研攻關-臨床驗證-推廣應用」鏈條式的創新研究方式,完成深圳市腦血管病預防、治療和康復水平的持續改進,推動腦血管疾病醫療服務的快速發展。

轉化醫學,是將基礎醫學研究和臨床治療連接起來的一種新的醫學模式,也是醫學研究的一個分支,轉化醫學試圖在基礎研究與臨床醫療之間搭建起更直接的聯繫。廣東省腦血管病轉化醫學創新平台主要研究內容分為腦血管病的預防預警和腦卒中急性期的治療。

據了解,該項目的正式啟動,將有利於深圳市乃至整個廣東省腦血管病醫學模式的轉變,加快基礎研究成果的臨床應用,從而提高腦血管疾病診療技術,造福更多患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