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渝榮昌力造「高新畜牧產業之都」
2018年 10月 25日 00: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蔣曦報道:第八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23日在重慶市榮昌區開幕。本屆論壇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家等1000餘人會聚榮昌,共商中國畜牧產業及科技發展,聚焦「高質量、供給側、智能化」,推動榮昌加快打造全國畜牧業高質量發展的樣板。

重慶市榮昌區委書記曹清堯在開幕式上致辭說,中國畜牧科技論壇已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現代畜牧科技信息交流、成果轉化和經濟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國內外產生了廣泛的影響。論壇為榮昌發展集聚了一大批項目、資金、技術和人才,對提高榮昌畜牧科技創新能力,提升榮昌畜牧產業影響力,特別是推動全國首個以農牧為特色的國家高新區落戶榮昌,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曹清堯表示,榮昌將吸收、轉化好論壇成果,儘快建成國家生豬大數據中心,提升畜牧業高質量發展水平,將榮昌打造成為走在全國、乃至世界前列的「高新畜牧產業之都」。

本屆論壇期間,榮昌創新研發培育的「金豬銀鼠」備受關注。重慶市畜牧科學院研發培育的無菌豬每頭豬仔身價高達150萬元。而同樣在這裏培育出的人源化抗體小鼠或將推動中國抗體藥物產業融入全球千億美元的大產業。

重慶市畜牧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葛良鵬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從2013年著手研究,經過多年努力,重慶市畜牧科學院成功突破核心關鍵技術,建立了國內目前唯一一個無菌豬繁育平台,在國內首次培育獲得無菌豬,為嬰幼兒配方奶、兒童疫苗以及畜牧業抗生素替代等應用開發拓出寬廣空間。

此外,該單位還成功培育出中國唯一人源化抗體基因工程小鼠,打破了國外的技術壟斷,將結束中國抗體藥物主要以仿製為主的被動局面。

葛良鵬指出,中國抗體藥物產業發展前景巨大。目前,全球抗體藥物產業年產值達1000億美元,中國抗體藥物產業年產值僅100億人民幣。據了解,已有香港高校和企業伸出合作「橄欖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