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新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2018年 10月 25日 00: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為促進中新創新創業領域的交流,加速兩國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產業投資與生態構建,同時慶祝中新天津生態城開工建設十周年,日前,由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啟迪之星聯合主辦的中新創新創業大賽暨第二屆生態城「創新之星」挑戰賽啟動。

本次大賽面向全球招募優質創新創業項目及企業,還將邀請中新兩方行業專家、創新孵化領域的專業投資機構,搭建起中新創新前沿團隊間溝通合作的平台,進一步提升生態城創新創業氛圍,吸引更多的科技創新資源、社會資本在生態城聚集。

據介紹,本次大賽徵集範圍包括從事智能製造、文化創意、互聯網+、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領域的科技創新型企業或項目;具有高成長性和創新能力的科技型中小企業;以及擁有科技創新成果和創業計劃的高校創業團隊。

大賽自9月25日報名至今,已經有超過100個項目報名參賽,其中一半來自天津,其餘項目來自新加坡、北京、上海、河北、山東、浙江等地。

中新天津生態城將辦城市發展市長論壇

記者從中新天津生態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六屆國家城市發展市長論壇將於11月2-3日在中新天津生態城舉辦。國家城市發展市長論壇是新華社瞭望的品牌活動,自2012年起至今,市長論壇已成功舉辦五屆,成為中國討論科技創新、城市發展、規劃布局、城鎮管理和產城融合的主流論壇活動。

本次活動不僅僅有政商學界翹楚匯聚一堂、坐而論道,論壇組委會還精心選擇了國家動漫產業綜合示範園、清華大學-天津電子信息研究院、生態城社區中心等中新天津生態城具有示範意義的點位,組織與會嘉賓參觀考察。「生態城將藉助第六屆城市發展市長論壇這一平台,將生態城市的建設實踐和經驗進行複製推廣,同時加強與其它城市的交流合作,努力把生態城打造成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城市標杆。」中新天津生態城商務局局長曹晟表示。

2008年9月28日,天津中新生態城開工奠基。經過十年發展,生態城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一個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經濟蓬勃、社會和諧的生態新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