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太空軍」最快2020組建
2018年 10月 25日 00: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23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出席《華盛頓郵報》舉辦的太空會議時稱,美國最快在2020年開始組建美軍第六個軍事部門「太空軍」。

不排除使用核武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在該報主辦的太空會議上,彭斯提出了美國政府將建立「太空軍」的計劃。彭斯稱,太空是戰爭領域,美國會一如既往地保持主導地位,他還表示不排除在太空使用核武器,並直言「和平是由力量而來」。

他還表示,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已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交議案,建議成立統一的「太空軍」指揮部。彭斯介紹說,目前約有包含軍隊和情報機構中的6萬人在為美國的太空安全而工作,政府將很快與國會協商,並盡早起草法案,爭取在2020年建立一支獨立的「太空軍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