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帆:嚴肅跟進港鐵4線故障事件
2018年 10月 25日 00: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昨就港鐵4線信號系統同時故障進行急切口頭質詢,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及港鐵正調查有關事件,會嚴肅跟進當日港鐵無安排接駁巴士疏導乘客。他說,運輸署會檢討應變計劃,包括事故時港鐵免費接駁巴士安排等,但接駁巴士服務始終是緊急輔助措施,整體運載能力有限,且受路面交通狀況等因素影響,不能替代正常鐵路服務。

陳帆指,據港鐵公司初步調查,事故極大可能是由於現有信號系統軟件出現運作及數據處理不暢順,全線所有系統經重置後已回復穩定。他稱,事故確實是在切換回現有信號系統運作了一段時間後方才發生,但並無證據顯示事故與信號系統更新工程有關。機電工程署已跟港鐵公司商討短期措施,暫時將各線連繫分離,確保線與線之間不會因同類事故相互影響。

對於有議員要求提高對港鐵事故的懲罰機制,陳帆回應會與港鐵檢討懲罰機制,希望達成共識,令懲罰機制可反映事故嚴重性。他認為,懲罰機制要有理有節,但不應令復修和營運人員感到受壓,以免影響鐵路安全,港鐵亦可透過社會責任向市民補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