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昨爆2斬人案 幸受害者皆輕傷
2018年 10月 25日 00: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深水埗和油麻地昨日先後發生斬人案,一名15歲女學生清晨在海麗離家上學,在門外遭男鄰居持刀猛斬,女生母親幸及時將女兒拉回寓所,幸受輕傷無大礙,警員到場將涉案男子拘捕,相信疑犯患有精神病;另外一名內地漢在窩打老道等的士時,被人用生果刀傷,兇徒逃去無蹤,事主表示不知遇襲原因。

女學生家門遭鄰居伏擊

昨晨7時許,一名姓孔女學生(15歲)離開海麗海暉樓家返學,在門外突遭一名男子持利刀襲擊,左小腿被刀鎅傷,兇徒逞兇後不停持刀揮舞,兩人發生激烈糾纏,女生更被扯頭髮,她負隅頑抗,推開兇徒,混亂間左大腿亦撞瘀,負傷返家求救,姓黃母親(44歲)開門查看,見狀大驚,馬上將女兒拉回屋中,關上大門及報警。警員持盾牌到場,兇徒仍站在肇事單位外,未有反抗下被拘捕。

救護員替孔女包紮後送院,警員調查後,得悉涉案疑犯姓蔡(57歲),患有精神病10多年,住在孔女樓下單位。街坊稱,蔡早在數年前指孔女寓所發出噪音,曾上門拍門找晦氣,並發生爭執,直至昨日事發前,蔡突取菜刀離家上樓跑至單位外,剛好女生開門離家返學被伏擊。警員聯絡蔡妻了解事件,據悉,事發時她不知丈夫持刀走上樓,亦不知他為何動武。

黑衣漢大街施襲逃去

另外,昨日中午12時許,兩名內地男子在油麻地窩打老道5號對開等候的士,突然有一名穿黑衫和黑褲的男子,手持8吋長生果刀,向其中一名31歲男事主襲擊,左臂被傷約10厘米長傷口,兇徒逞兇後棄刀於附近一間製作獎杯的店舖外,並沿砵蘭街往旺角方向逃去,男傷者報警求救,傷者清醒由救護車送廣華醫院治理,其友人則留在場協助調查,稍後登上警車協助兜截疑人。警員到場得悉獎杯店東主將涉案利刀撿進店舖,他指初時不知道利刀涉及傷人案,誤以為是工人留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