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MUFG報告指中國需外國技術多過資金
2018年 10月 25日 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金鋒報道:三菱日聯銀行(簡稱MUFG)昨日發表一份有關各國互加關稅影響的報告。當中假設以下情況:全球對製成品多徵收5%關稅;對所有貨品增加5%關稅(初級及製成產品);上述貨品之關稅徵收由5%增至10%。依照以上假設,中國2017年GDP增長速度將會遞減至4.5%,低於不設報復性關稅的6.8%。而美國在同樣情況下,其GDP增長速度亦遞減至1.1%,低於不設報復性關稅的2.2%。

報告亦指出,中國內地擁有40%以上的儲蓄率,不見得需要國外資金;相反,內地需要的是外國的技術和知識。

該行東亞區環球市場研究部主席CliffordTan認為,「中國製造2025」是中國發展國策,這不是關稅或任何制衡措施能改變的,但在高新科技領域,中國內地終須與國外市場融合,才能得到長足進步,而這不是自身內需市場龐大,能遠遠抵銷對外貿易量下降,就能達到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